close
         『Honarable chair and delegate,this is ....』我看著一個個上台演說的各國代表,每個人都身懷說廢話冗言的技能,官腔的開頭及凡事不說破的心機,我不喜歡這樣的會議也不喜歡討論事情的規範氛圍,唯一令人喜悅的是認識許多友善的朋友及夥伴,這是讓人願意留在現場的僅存理由。
         英文在耳邊唧哩呱啦的響起,我屬於左耳進右耳出的狀態,關於食物安全的問題,我們和平有共識的迅速討論出了結果,及解決方案,然而那些結果是早就被聯合國相關機構通過同意的措施,我們討論出的結果只會屬於議會內,也只會有我們自己知道,我們不會有更進一步的發展,甚至結果和一開始一樣,對於這樣的景況,沒有幫助的未來,唯一能學習到的是自以是的官腔作法和說話風範,以為追求別人注意發表己言就是追求成功的典範,我不恥也不喜歡。
        每個人的表情都是積極進取的態度,聽完如何追求成功的演講後,大家的眼睛都是為之一亮的,一副深有同感的喜悅,渴望成功到手的競爭,想得到最佳發言人的企圖心,全部顯現在臉上和交集手腕上,那些飢餓的嘴臉令人有些不舒服,僅有一些和平的旁觀者令人感覺自在,令人想接近做朋友,我在大家的英文中沈沈睡去。
         夜晚是放蕩的日子,大家把酒言歡,縱情跳舞,各種社交的活動,賭博玩樂盡情喝,下午會議的嚴肅及緊張氣氛全然消逝,令人不禁大喝特喝,喝到快要醉倒在一旁。突然間,我明白了會議的醜陋面,那些錢其實是拿來享樂的,真正會議所需要的經費少之又少,真正影印或是籌備的錢不需要那麼多,所謂的排場大和氣氛是在社交晚宴上的奢侈享受,我們享受所以付錢,對於這些事實,我有些痛心卻繼續拿酒來喝,麻醉自己。
         早晨的宿醉讓我錯過了最精彩的一場會議,聽說大家熱烈的討論工作文件,而結果也大致出來,下午得會議便是對工作文件的說明討論及寫出解決方案的正式文件,然而,內容上大同小異的和國際上的機構討論出的方法是差不多的,會議中大家和平的達成共識,幾乎沒有紛爭及異議,讓人不習慣得奇怪氛圍,各國不堅持的立場的不停讓步,我覺得很奇怪,但身為小國的我其實也沒有立場反對大國的作風,就單純的聽大家演說,聽到一堆前顯無謂的言論,有點覺得浪費生命時間。
          看見當日報紙上的立法院會議如火如荼的進行,內容振奮的讓人很想進去看看,藍綠的鬥爭,讓人很期盼的看到火爆爭吵場面,我突然覺得我自己身在錯誤的地方,無聊的食物安全案件,或許全球需要,但是不實際,基本上該做的事情大家都明白,只是有沒有執行的差異,而真正值得辯論的題目卻沒有出現,顯得此會議無聊且無謂,我離開了,不是太累,而什不願再浪費生命在此,或許,我不適合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