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噴噴的肉排被端了上來,鮮嫩多汁的白色肉塊搭配著蘋果優格醬,玉子燒和芋泥在一旁陪襯著,『這是您的鴨胸!』服務生優雅的把肉塊放在眼前,輕輕的說明料理的吃法,鮮嫩多汁的肉排令人口水直流,對於白色的鴨胸我沒有任何疑問反而認為理所當然,一口接著一口吃下去,嗯,不錯呢!但好像少了一點鴨肉的味道。
         女兒吃著牛排與魚排,牛肉不怎麼吸引人,不是筋太硬也不是肉不新鮮,就是少了牛肉的香嫩,而魚排酥脆的外皮和綿密的肉質,才比較令人渴望,不過,再和我的鴨胸做一番比較後,還是我的鴨胸最美味可口,蘋果優格的酸甜滲入肉中刺激味蕾,而我飢腸轆轆一口接一口的嚼著每一次鮮美,真棒,我喜悅的一邊喫肉,一邊和女兒談天。
         『抱歉!我們剛剛送錯了餐點,您點的是鴨胸但服務生不小心送成豬排。』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我口中的叉子噹啷掉落,突然覺得自己很可笑的誤以為所食用的鮮嫩豬排是鴨胸而感到不知所措,況且,三分之一的豬排已經在胃腸裡緩緩消化了,我稍稍感到一分飽足,但是,那份香甜美味卻不是心中理想的那塊肉,有些無助的覺得自己很蠢,也有一點被欺騙的失落,服務生禮貌的詢問是否要打包,似乎上錯餐點令他們覺得不好意思,很羞愧,然而內心的羞赧遠大於貪小便宜的心,竟然分不出鴨和豬,服務員一定默默在背後偷笑吧!我搖搖頭,看著豬排被送走,心中一股笑意。
        『呵呵!豬排鴨胸傻傻分不清楚!』女兒大快朵頤的嬉笑著,對啊!自己怎麼會如此愚蠢呢?恐怕是沒有真正定睛在食物上而是出來吃飯的氣氛吧!鴨胸過不久便送來了,暗紅的肉質才真正的證明了內心的疑惑,白色的鴨肉,嗯……也是滿特別的,我切了一小口搭配著特殊醬料,嗯,果然有鴨的味道,這次!應該沒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