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嗚嗚嗚!』頂樓傳來一陣低鳴,我緊張地跑出房間,納悶到底發生什麼事了,低鳴聲不停地訴說著心中的哀淒及悲憤,我看見許多人衣衫不整的跑出來關心,甚至有人就拿著洗臉盆直接衝出浴室,跑到走廊來,大家嘰嘰喳喳地討論著,有人打電話給教官,有人上樓想去關心那位同學,甚至連隔壁棟的男生都跑來關心,穿著短褲,肩上披著毛巾,神色慌張地想來幫忙,低鳴的同學在頂樓哀哭著,大家擔憂著他是否發生什麼嚴重的意外,或是被欺負,我看見大家努力幫忙,自己也投身加入幫忙團隊,打電話給教官說明情形。

       『教官,有人在頂樓低鳴,不知道發生是了,需要有人支援!』我鎮定但緊急的通報這樣的危難,然而教官的語氣卻莫名的冷淡。『喔,在哪裡?我待會請人看一下!』一附事不關己的隨便敷衍,『她聽起來很哀傷,真的需要有人幫忙,不然發生什麼意外怎麼辦!』我努力想表達那樣的急迫性,教官卻冷冷的說句好就掛斷電話,我無奈的和一些素未謀面的宿舍同學在樓下等待著,然而,教官的腳步很慢很慢,樓上的同學情緒似乎緩和下來了,緩緩地從頂樓被其他人攙扶下來,蒼白的臉色搭配流淚的痕跡,心中的寂寞表露無遺,旁邊有人安慰著他,不論男女都表現出自己的關心,那樣的溫馨場景令人感動,同在一個屋簷下的朋友,雖然只是洗澡偶爾遇到,或走路相碰,根本不會有交集的一群人,在發生事情時卻同心協力的幫忙,反而是那我們可以依賴的教官老師,卻毫不關心的慢慢出現,當教官來時,同學的情緒已經好很多了,不願教官介入,回房歇息了,而衝過來幫忙的男生也鬆口氣的走回自己的宿舍區,留下教官疑惑地在現場左顧右盼。

       體驗到宿舍的溫暖,也感受到大家同甘共苦,在同一條船上的心,這讓我想起上次停水的窘境,沒有水洗澡洗手的大家,四處借浴室及儲水,一起共體時艱,一起為彼次加油,身上黏黏的手油油的,便節省的使用僅存的水,沒有一個人貪心自私的取用很多水,大家都知道有人『更』需要,那樣的革命情感,在平常看不見,卻真正的顯現在有需要的地方,內心不止的溫暖,令人在寒冬中感受到支持。不覺得孤單寂寞冷颼颼。

p.s.後來,知道那位同學只是因為心情不好,單純上樓發洩,而沒有什麼不好的企圖或想法,這點令人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