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實驗室裡蔓延著緊張的氛圍,一對情侶因為實驗上的意見不合而導致冷戰發生,兩個人都很有實驗的經驗背景知識,也都對器材原理很熟練, 然而,正因為這樣的厲害二人組,在分歧時更難接受對方的想法,意見出入時更容易固執己見,無法接受對方的思維邏輯,執著於自己的專業知識。
          我悄悄的拿出手機,對於實驗的不瞭解使我無法給予什麼意見,對於他們緊密關係間的爭執,我只能看他們相看兩瞪眼,滑進網路的世界中,或許可以假裝視而不見,滑入虛擬的小視窗裡,可以自以為沒有冰冷的看不順眼,我偷偷瞥了幾眼,男孩用力的在手機鍵盤上敲敲打打的不知道在打些什麼,而女孩乾乾的盯著教授,也不知在發呆呢?還是在認真聽課呢?
         偽裝技術高超的我,螢幕上顯示著最新的漫畫級數,精彩的內容加上絢麗的圖像,其實,我正瞥見他們和好的過程。男孩拿著手機,輕拍女孩的肩膀,女孩抖抖肩,仿佛不想要男孩的打擾,然而,男孩遞上自己的手機給女孩,似乎是想借著手機說些什麼。想起剛才猛烈的爭執,男孩不停的反駁女孩的論點,不願承認自己所犯的錯,而女孩試圖解釋自己曾經做實驗的步驟方法,男孩卻全盤否決,僵持不下的結果是沒有結果,女孩放棄爭論,因為男孩太會強辯,但男孩卻也自尊心強硬的堅持自己沒有錯誤的推理,當兩個刺蝟互相攻擊時,是沒有勝利的一方,留下的是兩敗俱傷。
         而男孩,善良的本質,決定軟化,男孩遞出手機的一瞬間便動搖了女孩的憤怒,雖然女孩不願意輕易原諒,但是,已經被男孩的誠意給感動。男孩繼續輕輕的逗弄女孩,例如用腳踢踢她,或撥弄女孩得頭髮等等,我瞥見那份不安和歉意,也看見女孩強硬的心已經慢慢軟化,當女孩接下手機時,我鬆了一口氣,畢竟,兩個朋友的吵架對於第三位夥伴是件掙扎選擇的難題,他們的和好反而是我企盼跟渴望看見的。
         女孩看著手機螢幕,僵硬的嘴角悄悄上揚,深鎖的額眉也被釋放,真誠的歉意讓女孩不再把這份怒放進心中,反而明白男孩上進思索推理的路程,那渴望將實驗做完整和推陳出新的懇切,是值得我們讚賞的,只是,在經驗老到的老手中,胡亂修改實驗會造成難以挽回的後果,雖然對於實驗本來就有機會失敗的前提下,我們應當鼓勵男孩的實驗精神,但站在女孩的專業下,男孩破壞性得搞砸是讓他不滿的地方,加上男孩辯解的方式很激進,使得女孩有些受傷,這些我都看在眼裡,但那都是他們對話中隱含得寓意,而真正無聲的交流其實是在他們互相傳遞的手機中。
         我望向遠方在回頭對手機傻笑,為的是假裝沒在觀察他們,但他們無聲的世界裡,似乎也容不下第三者,手機傳遞的速度越來越快,似乎渴望從彼此的交流中得到雙方都滿意的道歉及真相,彼此的臉上顯現出了溫柔的結局,那是和平來臨的象徵符號,我微笑的回到手機上,『嘿!培養的時間到囉!』女孩推推我的肩膀,而男孩正認真的帶上手套,準備開始實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