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多人害怕孤獨,把孤單當成病原體,汲汲營營的想逃離孤單的情況,尋找他人的慰藉,不願自己面對真實的自己,當微風輕輕吹過髮髻,那份柔美只又一個人才體會的到,而我們通常把那份溫暖當成是擾亂頭髮的來源,厭惡至極的奏罵幾聲,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有什麼不好嗎?

      若孤獨是一種病,我想我已是末期,我喜歡孤獨的濕氣,我喜歡孤獨的自由無拘無束,我喜歡孤獨帶來的寧靜,我喜歡孤獨的思考,或許有時也會憂鬱的和孤獨抗戰,埋怨孤獨帶來一連串的痛苦無奈和失喪感,但孤獨總很快地與我和好,我沈溺孤獨,就如癌細胞般,蔓延整身,如癌細胞般沒有根治的可能,但我不把孤獨當成是病,我反而愛著她,擁他入懷,高歌那孤獨的美好,我喜歡孤獨帶來的自我,或許少了一些人與人之間的對話,但孤獨不代表喪失與他人溝通的機會,依然與他人共事、交流,但當只剩一個人時,我不感覺寂寞難耐,反而享受那份無人干擾的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