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還好嗎?不舒服趕快回去休息吧!",''還好,還可以,有什麼事需要幫忙嗎?'',我總是聽到類似的對話,一開始總覺得他們感情一定是非常好,老是互相關心,總是能體諒彼此,實在是好朋友,然而,每次都聽到類似的對話,而內心真的那樣想嗎?我懷疑,那安慰溫柔的語氣固然真誠,但是相同的對話,同樣的模式,令我悄悄感受到那份關心的背後似乎不是那麼的真心,只是單純的試探,每次在互相詢問情況後,便要求對方做一份工作,那安慰對方的背後藏著的是"你應該有空?"的疑問,而不是真的想關心彼此的身體,也不是真心希望對方身體健康,而只是害怕自己工作太多的藉口和謊言,聽了越多次,越感到背後的邪惡遠遠超越我能想像的,表面的和平是一種虛空的象徵,帶來的不是和諧而是不信任的揣測,誰做比較多成為內心最多掙扎的點,誰願意花時間工作成為良心上的拉距戰,我先走?你先走?誰也不願落後,早早離開辦公室,編個藉口,頭痛拉肚子小孩有問題等等...,一天一天,我悄悄明白那模式下的虛空,表面的和諧使得張力越來越大,就快要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