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最後一次在急診室實習,之後就要換到別的單位幫忙,實習前有個簡單的分享時間,對於週五下午平靜的急診室,其實並沒有遇到太多難題,當聽見別人分享急診室的各種不平靜時,會有自己很幸運的感覺,竟然很和平的在急診室在待了三週,有許多人遇上很多奇特不同的事情,讓我們稍稍有些ideas, 大概知道別人在做什麼,有些夥伴自己推沈重的病床,也有些夥伴遇上很難處理的病患,當我聽到有人疑問:『若兩隻手都受傷,那要怎麼帶手圈呢?』對ㄟ,我完全沒想到這樣得情形,我常常都順利的幫病患帶手圈,而沒有注意到是否雙手有受傷,或是大部分的時間我都沒有遇到,不過,上天有趣的就馬上讓我遇到,我一到急診室,便看到雙手染血的病人在驗傷,當我貼好姓名貼時,看到血跡,我倒退了一步,有點不知所措的問護士說:『嗯……那我該帶哪一隻手好呢?』護士便說:『嗯,兩隻都有傷口,那就給他朋友拿吧!』原來,很多事情都是有替代方案的,不一定要執著於一個方法。後來,我幫一個小孩帶腳圈時,因為太鬆而導致掉下來,所以我只好給他的父母拿著,真的許多事情沒有一定的解決方法,方法是人想出來的,所以也可以因人而異。
         似乎是因為最後一次在急診工作,也或許是因為很熟練的關係,這次實習時,我主動的上前幫忙需要輪椅的人,也試圖安慰關心受傷的病人,和他們小小的聊天,鼓勵他們,希望那些疼痛難受的臉能夠有溫暖的情緒,每個受我們照顧的人都超感恩也很感謝,他們都覺得學生來當志工很棒,其實,我們只是剛好在這一學期來幫忙,每天在工作的護士們才是真正勞累心力照顧病人的人,相較他們來說,我們只不過做了一點也不小事,但他們卻很感謝,讓我覺得來到這裡幫忙,不僅學到簡單的醫護技巧,更開心的是和人在一起的喜悅及幫助人的歡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