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麼辦?我真的不知道該和她說什麼,最近他時常不太理我,好怪哦!』『你不是常常在網路上跟她聊天,為何不知道跟她說什麼?』『我也覺得奇怪啊~見面就突然啞口無言,明明在網路上一直屁話連篇。』
         我走在前面,聽著後方兩個男生的對話,似乎男生也會聊些瑣碎的心情小事而不是整天談論電玩或是球賽等等……,細膩的希望能在面對面時能夠有簡單卻有意義的談話,而不是乾瞪眼的彼此對望,網路的虛擬世界讓人毫無防備的隨意亂聊,不用負責任的緊閉心胸,只要隨意打幾個字就能逗人笑,扣人心弦,只要發個表情符號就足以表達喜怒哀樂,不用動到一絲真心真情,只要貼圖夠多變化就好,我們被網路制約,被通訊軟體捆綁,卻依然毫無自知的繼續使用,或許是害怕失去與人的連結,或許是擔心資訊不夠流通,或許我們只是孤單孤獨罷了,我們在網路的世界中游移,沒有時間觀念的四處尋找,渴望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回到現實中,仍然是一場空。
        那兩歌男孩悄悄的邁開步伐走了,我佇立在原地,似乎,我也犯著相同的錯誤,整天耗在網路上的時間,往往超過真正該做的事情,整天堪最新動態的生命不知不覺的溜走,沒有自治力的一直耍廢,玩一些無聊遊戲或是抽獎,遺忘了現今該做的事,徒然得放縱自己在虛擬世界中徘徊不前,現實的枷鎖讓人不想回歸現實,虛擬的美好矇蔽雙眼,我盯著手機螢幕,該不會這又是另一篇網路散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