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陰暗的角落裡有個人影在那裡等待著,纖瘦的身材卻含著一股強而有力的氣息,燈光亮起,她縱身而出,隨著激昂的音樂不停擺動著,似乎嗑藥一般全身抖動,腳步快速的在場中以Z字型的方向跑著,俏麗短髮和清秀臉蛋,一看就是女中豪傑,然而似男孩的身形卻不免令人有些疑惑,手繼續揮舞擺動,沒有一絲歇息的在舞台中轉著。
         舞台比觀眾低,離觀眾很近,只要舞者一接近,觀眾便觸手可及,昏暗的燈光下,卻有著明亮的六個區塊,仿佛是設定好要讓人在其中表演的區域,然而,舞者卻隨性的縱身在光明和黑暗之間,襯托出表演的主題“so blue”,每一次的搖晃都顯得那份掙扎哀愁更加深切,從一開始的追逐逃跑到後來逆流而上的痛苦,對於人間百態的厭惡噁心感,她用肢體在音樂中表露無疑,扭曲的體態和糾結的心,把我拉向憂鬱的深處,胃攪動著,強大的力量使我被吸走,甚至有反胃的不舒服感,空氣中夾雜喘息和汗水,那淡淡的的汗味,令人覺得噁心,對於人生的定義、仿佛和她仰天空洞的眼神一樣,沒有絲毫生命力。
          音樂稍稍緩了下來,我的心也比較平靜了,她柔軟緩和的延伸及慢動作,帶出了生命的動力被無盡損耗的無力,沒有積極進取的狂熱,沒有陰險狡詐的劇情,剩下隨便的苟延殘喘,那樣的哀傷竟然能以身體表現的如此真實,我有些疲累,看著她隨音樂跳動得肌肉,不唯美反而有些陰森的頻率,使我深切的感受到心跳不一定是那麼美好的表現,某些跳動聲是讓人恐懼萬分的。
          當她緩緩放下雙腳時,音樂趨於平緩,另一邊暗處出現了淡淡人影,高大而慢速的前進著,在陰影裡面悄悄擺動身軀,和急躁不安的女舞者呈現極大的反差,一前一後的互相牽引,一左一右的對稱手法,人生就如他們呈現一般,是互相牽引著,是互相包容的,或是彼此對戰著,悄悄的他們來到人生的舒緩節奏中,以日式的古典歌舞,表達滄桑的在人海中努力奮鬥的頹廢,被背在肩上的女舞者舒軟得癱在男舞者身上,男舞者無奈確努力的神情和肢體,在日式歌曲中,帶出了一番韻味,在夜裡酒醉狂語卻孤獨的街頭,我們有多少無奈。
         此時,反胃感不再,取而代之的是無盡的無奈,空洞激昂得情緒早已逝去,兩個人的躁動不會令人不舒服,因為一動一靜的搭配使得場景趨於平衡,總使回到了土耳其風的重拍節奏音樂,那樣的無力不舒服卻不再出現,雖然依舊緊張的近乎無法喘息,但是雙人的交錯讓人有分擔痛苦的錯覺,當兩人的手交叉在男舞者前,快速轉換擺動卻不失衡的同時,我僅有讚嘆,而不是慌亂,我看見的是藝術之美,而不再被焦躁吸取,似乎,女舞者擁有強大得力量,讓人不由自主的淪陷,不由自主的忘記了真實,縱然陷入情感的漩渦難以自拔,而我正經歷那樣讚嘆的舞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