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緩地步入餐廳,為著該吃什麼而猶豫,韓式燒肉好?台式雞腿好?自助餐的多樣菜色也吸引人,或是一碗平價熱騰騰的麵?每天,我都為著該吃什麼而煩惱著;每天,我都為著什麼比較健康便宜而疑惑著,週而復始,往往都等到人潮開始湧進餐廳時我才能下定決心去點每次都點的“雞腿便當”,便宜又菜色豐富,但是以品質來講,沒有一家是符合我心中的標準,恐怕只有母親的廚藝才能安撫我的胃!

       等待著靈修夥伴的到來,我坐在餐廳裡,一個人默默地先享用起午餐,一邊用手機確認著夥伴的動態,一邊瀏覽最新動態消磨時間,每一口菜似乎都有些淡然無味,沒有特別吸引人想嚐,所以就慢慢地嚼著嚼著。突然,緊急的鈴聲響起,震動著整棟樓,『火災警報!火災警報!請大家迅速往逃生門的方向逃走!火災警報!火災警報!....』焦急的聲音在耳邊徘徊不絕,一開始,我並沒有被嚇到!“大概又是演習吧!”我心中盤算著,看著大家懶散的動作,沒有人逃跑,也沒有人開始收拾,只有繼續排隊買便當的同學,和源源不絕湧進的貪婪面孔,我吃著飯,看著手機,繼續我的等待。然而,警報聲不停的驚慌警告,十來次有了,我開始感到慌恐不安,陸續有人在收拾桌面,準備帶著便當逃跑,我看著那些人群,心中的擔憂不停擴大,手忙腳亂的把桌上的東西丟進書包,看著桌上的雞腿和菜,不是用紙餐盒裝著,而是用盤子盛著,我該拿?還是要放棄這頓午餐?警報聲繼續干擾著我的思緒,『都火災了還想著食物!』心中開始有一部份在掙扎及糾結,『萬一是演習呢?豈不是白費一頓午餐?但,萬一是真的,來不及逃出去該怎麼辦?』我背起書包待在桌前,不確定該跑還是繼續等待夥伴,有些人已經收拾便當急急忙忙地離開了,但有些同學依然悠哉的品嚐著叉燒和香腸的滋味,那我呢?我是介於中間的百姓,不敢安穩吃飯,卻也不敢逃跑,想大海中浮浮沈沈的漂流木,不知何去何從,而那火災警報還沒停,感覺演習不會那麼久啊?

       突然一陣昏眩,該不會是濃煙來襲吧?我跌回椅子上,扶著餐桌,心中默默祈禱『應該還不是死亡的時候吧?』心中飄入一個問號?如果宿舍失火了,我該拿什麼東西逃跑呢?『如果什麼都不拿只單純逃跑的話,即使逃出來人沒死,會不會被罵呢?電腦也沒了,錢也沒了,手機也沒了;那如果拿了包包,背了電腦,會不會來不及逃啊?』我竟然把電腦看的比自己生命還重!電腦也不過三萬,人命的價值竟不大過三萬?我對此有些疑惑,爸媽應該希望看到平安無事的我而不是電腦吧?我存著疑慮,但是再怎麼說,人命應該比三萬還大!

       當神智恢復時,我看見靈修姐妹在排隊買便當,人群也趨近於平穩狀態,雖然火警警報沒有停,但是似乎沒有火災發生,恐怕是過長的演習,我猜!因此我放下包包,繼續吃著雞腿,雖然雞腿配著火警警報令人不滿也令人驚慌,但是,我依然繼續咬著它。終於,警報停止,我安心的大嘆一口氣,趕緊和靈修姐妹分享我的不滿及慌恐,此使,廣播大聲的播報『剛才的火警警報是誤判,請大家不用驚慌繼續享用午餐!』,原來是誤判啊!我不屑的撇撇嘴,害我的雞腿差點沒了!但是,若真的發生火災,為了一隻雞腿錯過逃跑時間,是否更不值得呢?我猶豫著,卻沒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