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早一點來到了保健兒童區幫忙,還沒到看診時間便有滿滿的人在診間外等候,每個嬰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裹在厚厚的布裡,安睡著,一開始,幫忙整理病例,有預約掛號孩童的病例都會先被拿出來,而我們的工作是負責找出那些病例並且按著順序排好,這看似容易的工作在人潮流擁擠時一點也不容易,因為除了把病例取出,還要請父母填一些資料才算完成,但身為新手的我,可一點也不懂哪些該填哪些可以不用填,因此時不時的造成了護理師的困擾,東漏一項西少一項,一下子缺少簽名,一下子缺少電話,但我努力記,因此大概半小時左右,我已經熟能生巧了,一有人拿孩童本子過來,我便知道他要做什麼!
        報到的人數慢慢減少,大多在等待看醫生或打針,健兒有兩個門診,主要是為小孩打疫苗而評估,每個時期階段都有不同的疫苗要施打,不是我們隨便決定要打哪一種,也有不同的限制,不是任何時候都可以打,有些有年齡限制,有些則是身高體重,擔心打疫苗過後會有不良後果產生等等,因此往往等到時候較安全的時期才做安排。
          有些寶寶很乖,有些寶寶很愛哭,似乎到了陌生的地方,都會有一種依賴性,堅持要父母陪伴在身邊的任性,只要一被放下便產生被丟棄的害怕及恐懼所以大哭大鬧,雙手不停揮舞著,似乎要把護理師手中的捲尺扯掉,或許這就是我們剛上學分離的焦慮吧~
          而另一個有趣的現象是,明明有兩個門診,卻有異常看診的速率差異,一間的醫生是等待病人報到,一間則是病人等待的不耐煩,看見這情形讓我覺得很有趣,雖然在病人數目上有些微差異,但是整體而言並沒有誇張到差數十個,但看診速度卻明顯的“差很大”,病例空空如也跟堆積如山,我好奇卻找不到原因,但這也形成另一個好處就是我可以看小朋友,等待的時刻是很煩人的,但是,小朋友總可以自得其樂的玩耍或是睡覺,天真的對世界感到好奇,我很喜歡看那真誠的笑容,小孩,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