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學期的學期末,總是大學生最痛苦也最開心的時刻,一方面被各科期末考炸到爆肝,一方面又期待放假,此時,宿舍總有貼心的小點心-期末慰問!
          去年,記得收到不同的期末慰問,有豆花有仙草有奶酪,都是有名的宵夜或是甜食,然而今年,住近了女宿裡最偏遠的角落,不知道會有什麼新花樣!
          五點多回到宿舍便看見一箱箱得鋁箔包在椅子上橫躺,一袋袋零食正被分門別類的裝入袋子中,看來期末慰問是……飲料陪餅乾了,心中淡淡的哀傷。
         離七點差五分鐘,一樓就已經有些許人在排隊了,我遇到幾個同學,便一邊等待一邊聊天,看見那些飲料和餅乾正被堆放著,我明白我的直覺是對的,期末慰問如此的簡陋和不用心,我真不知道該說什麼,寒冬中苦讀的艱辛,換得的是一罐利樂包和義美小泡芙,淡淡的哀愁湧起,比起熱騰騰的豆花,或許價錢沒有差多少,但整體的感覺卻很不同,就像沒有包裝過的餅乾總是比較廉價,紙箱裡對著麵包和餅乾,便宜的菠蘿,奶酥和紅豆,平易近人的口味卻也是廉價得象徵,我拿了食物,默默得回到房裡繼續和我的日文奮鬥。
         期末慰問?究盡慰問了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