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六念分子生物學唸了一整個下午,孤單寂寞的心情令人覺得苦悶,不想再繼續和DNA,RNA奮鬥,反而想放鬆一下神經細胞,讓神經細胞緩解一下繃緊的情緒,於是,心血來潮的想做『芊芊的好吃餅乾』,奶香味混合著蔓越莓的香氣,那幸福的記憶讓我渾身起勁,『媽媽,我想做餅乾!』我積極地從冰箱裡拿出材料,卻渾然不知比例及步驟,甚至連工具器具都不知道放在哪裡,妹妹穿得漂漂亮亮準備出門,卻被我這突來的興致給打斷。

        『鍋子在哪?攪拌器在哪?要怎麼做?』我東問西問,因為我什麼也不知道,聰明的腦袋對於手作餅乾卻是完全笨拙,『要先預熱烤箱喔!』妹妹的第一句話,讓我衝動的做了許多愚蠢的事。首先,我打開烤箱,卻把烤盤放在烤箱裡面,如此一來,我等下要准麼把餅乾放進去?我糊塗的把烤盤拿出來後,直接把鍋子放在烤箱內的發熱管上,準備把奶油融化,沒想到過了幾分鐘,些許的焦味傳出來,那時候我正在秤量砂糖,妹妹趕緊跑去烤箱旁,『你怎麼會直接把鍋子放在那上面啊?』他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似乎我做了無底蠢的動作,但事實也是我無比蠢,鍋子稍稍的燒了一點焦,我趕緊拿出來,奶油還沒融化,鍋子卻已經焦了,才第一步我就搞成這樣,媽媽傻眼地說:『別鬧了,你下次妹妹在時再做就好了!』我卻不服氣地繼續秤量我的餅乾。

         『是你自己說烤盤要拿出來的啊!』我有些不知所措的辯解著,明明知道自己真的很愚蠢不用腦的做了危險的舉動,自尊心卻不允許我認錯,依舊強辯著,『你只要幾分鐘奶油就融化啦!在拿出來也不會很熱好嗎?』妹妹傻眼的解釋著,不過,令我驚訝的卻是妹妹沒有發飆,反而繼續耐心的向我解釋及示範,平常的妹妹不是應該破口大罵嗎?

        妹妹一步一步指導著我,似乎不趕著出門,抑或是怕我捅了什麼婁子,所以決定幫我弄完成,他細心的介紹接下來的每一個步驟,讓我安心且順利的把材料混合均勻並看起來像個麵團,他熟厭的桿著淡黃色麵團,一邊說:『每部份都要均勻且厚度要差不多,不然到時候就會有些焦掉,有些沒熟的!』但我並沒有仔細地聽他說,只是讚嘆的看著她熟練地桿著麵團。

        『叮』烤箱響了,我把用模型弄成的愛心蔓越莓餅乾放入烤箱中熟成,終於,我擦了擦俄間的汗,原來,烤餅乾也不容易啊!隨著溫度慢慢升高,餅乾悄悄上了色,但似乎不太均勻的上色,有些白嫩,有些帶點巧克力焦色,似乎...我在蓋模時,沒有注意厚薄的問題,只是急著做好愛心造型,再放入烤箱中,所以稍稍的受熱不平均了!我小小的嘲弄了自己,我還是適合與微小分子作伴吧!

        當餅乾烤好,放入口中的瞬間幸福感,讓我明白了妹妹平時的辛苦,也讓我知道付出後收成的甘甜,不過,這一切都還是要感謝妹妹,感謝妹妹耐心的教我這雙笨拙的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