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一件熱血的事時,卻被冷水澆得滿頭濕時,那樣的感覺是什麼?

        第一天,在晴空萬里的好天氣下,我們開始了熱血的捐血活動,高聲搖旗吶喊,歡呼慶賀希望大家來捐出自己的熱情,為世界做些好事,沒想到,熱血的心在一開始就被忽略,我們長久以來合作的機構,竟然因為一時疏忽,而忘了通知他們,少了餐費的補助,還有他們的人力支持,突然有種被抽出一根筋的感覺。

        然而天公不作美,下午,雨珠一顆顆落下,從微小的雨絲到滂礡大雨也不過十來分鐘,沒有預警的阻擋了來捐血的學生,學生們鳥獸散的往宿舍或圖書館的方向逃亡,我們趕緊移動桌椅到帳蓬底下,小小的棚子僅能遮掩一張桌子及幾張椅子,其餘的椅子都在棚子外被雨澆淋,看著昏暗的天空,下午兩點卻似傍晚六點,我們吶喊捐血的士氣也轉瞬消失的無影無蹤,大家或坐或站的在棚子內彼此相望,『來打牌吧!』學弟從口袋中拿出撲克牌。

       我呆呆望著撐傘四處走的人們,『啪啪啪』的水生四濺,汽車呼嘯而過激起的水花,在空中畫出無懈可擊的拋物線,大雨趕走了熱血的學生,留下孤軍奮戰的我們還有捐血車上的無奈護士,零散稀疏的一兩個學生,捐血車上的號碼一個小時大概跳了兩三號,『今天大概沒有一百袋了~』每次捐血,一天都會有一百袋以上,因此他們就會請我們填寫姓名給予獎狀,然而,滂礡大雨把人趕走了,也把我們的獎狀淋濕成模糊不清的爛泥,遙望遠方的厚厚積雲,什麼時候?社團竟淪落成羇迷不振的樣子?

       似乎,大雨只是前兆,收拾器材時,發現借來的麥克風出了問題,線路不穩定,聲音出不來,而那麥克風是跟學校借的,壞了可是得賠錢的,我們焦躁的試圖想修理快斷的線路,卻『啪』的一聲,線斷了,糟了!

      『哇~麥克風壞了,不是賠就是修啊!押金先扣著喔,等修好再還給你們。』器材室的叔叔聳聳肩,我也只能埋頭賠不是,因為是我們弄壞的啊!社費一千元被扣在器材室,我們也只能無奈搖搖頭的走了,已經窮困的社團,又被扣押了一千元,唉~

       沒想到禍不單行,當我們回到捐血車旁時,開車的叔叔走下來說:『這幾張不是我們的椅子喔!你們應該收錯了~』他皺皺眉頭,有些不悅。『嗯,可是我們已經還了...。』『那帶我去換一下』我們的椅子已經拿去器材室還了,若再回去,恐怕又要被器材室的叔叔靴一頓,我可不想再去道歉了!『他們應該關了!』我們悄悄撒了謊,五點十分,器材室應該還沒關,通常是五點半會關,『可是...,那是我們的椅子啊!我確定這幾張不是!』他有些困惑,似乎是不想為難我們,但是又覺得不能不處理這件事!『真的很抱歉啦,但他們關了,所以椅子都收起來了!抱歉。』我不停道歉,希望他們別再為難我們了,果然,苦情術很有用。『好吧!那你們明天在幫我找找,下次再換回來吧!我先用這幾張椅子!』他終於鬆口,我鬆了一口氣,『好好好,我們明天再去看看。』其實內心根本不想管了,『真的很抱歉喔~』他搖搖頭走上車,我趕緊拿了東西走,唉!諸事不順啊!

       如果熱情還在,或許我會繼續努力不懈,但是連那一絲絲希望都被澆熄了,我只剩萬嘆哀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