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誕節對你來說是什麼呢?對戀人來說,是情人相聚的時刻;對基督徒來說,是重要的耶穌基督誕生日;對孩子來說,是擁有聖誕老人禮物的快樂時光;對重視國家法律的人民來講,是行憲紀念日。或許,對某些人來說,不過是365天中的一天,但對我來說呢?

       五年多前,面對國中畢業的我,當時遭遇了一些困境,原本的好朋友,因為些許誤會及父母的誤解,我們被迫分開,歷經了「明明是好朋友,卻要裝作不熟」的痛苦心碎。當時,青澀的我們,認為反抗權威便是人生的目標,對於父母的阻擋,我們選擇忽略,但卻遭受嚴重的反擊,受到勢力打壓,甚至被迫要轉學分開。國中時最重要莫過於課業和朋友吧!當時我們哭哭啼啼的渴望不要分開,立下了誓言:2016/12/25我們要成熟的相會。

       五年後,我仍記得這承諾,但,我不確定,對方是否記得當時許下的諾言,已經過了那麼久,高中不同校,大學不同縣市,LINE,FB都沒有私訊聯絡的情況下,我懷疑對方還會記得嗎?這五年,認識了許多人,卻也遺失了許多回憶,縱使當下承諾未來要如何如何,最終卻依然失去了當時的熱忱或忘記曾做的承諾。在體會了人們的健忘後,我不敢抱任何期望的,在12/25的凌晨一點,密了當時的好友,「聖誕快樂,最近還好嗎?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我們“2016/12/25”約要見面的事情?」胸口蹦蹦跳動的期待著下一條訊息跳出,期待卻又怕受傷害的緊握著手機,『叮』當我看見訊息跳出時,心跳幾乎要停止了,點開來得到的將會是喜悅還是失落?

        「我記得啊,只是不確定是什麼時間了,中午還下午?哈哈,沒想到你也會記得誒!」雀躍地在床上跳上跳下,原來,原來他還記得!!而且他也沒料到我會記得,多麽難得的友誼啊?我不敢置信的久久不能言語。「對啊,沒想到我們都記得誒,真的好神奇喔,但我今天要出國誒,不能遵守約定了,抱歉!」我愧疚的道歉,雖然我們都記得,卻因為我個人的事情而無法履行承諾。「沒關係啦,等你回來再約!不過,我先說喔,我沒有變成熟,我一樣幼稚呢!」腦中浮出他俏皮吐舌頭的模樣,果然還是當初那個堅持己見不畏世界的稚氣!「哈哈,反倒是我變成熟了呢!」回憶依舊在,隨然世界已改變很多,當初的承諾卻仍存在我們心中,當我以為這將成為今年聖誕節最難忘的事時,未爆彈其實正蠢蠢欲動。

        白雪紛飛的聖誕節,是我今年的禮物。當我和多年朋友私訊完,早晨的曙光將照著等候在機場的我,我準備前往哈爾濱,體驗歐風綜合俄羅斯風的聖誕節,第一次在國外過聖誕節,真的成爲我最難忘的回憶呢!然而......,事情往往不是那麼的簡單。喜極而泣,最能貼切形容我過的『最難忘的聖誕節』。

        落地時,哈爾濱機場的地勤人員正忙進忙出的管控旅客的秩序,「拿完行李請往外走!」東北姑娘的捲舌音及豪邁語氣,讓我真的意識到我來到了哈爾濱!
中國的北方!行李轉盤周圍圍繞著一圈一圈的旅客,幾乎都是同一個班機的旅客,有一半是我們的人吧!這次來哈爾濱交流的台灣學生,多數都坐這班航空,我盯著行李轉盤,怕遺漏了自己的行李。「誒我的到了!」和我同行的學妹找到了他的行李,我卻仍不見我行李的蹤影。「請問台北來的行李都送完了嗎?我沒看到我的行李。」隨著轉盤上漸漸稀少的行李數,我緊張的問著地勤人員。「你繼續找找,待會就來了!」地勤人員沒空理我的繼續驅趕新入關的旅客去領取行李。我乖乖的等著行李出現,卻發現心情越來越緊張。一批兩批,隨著更多旅客進入,又有一批行李運進來,我伸長脖子期待看見我熟悉的黑色行李箱,卻只有失落湧襲而來。「請問台北來的行李都送完了嗎?我沒找到我的行李。」我再次去詢問地勤人員,他無奈地看看我:「大致送完了,你等等看有沒有被海關扣留吧!」我害怕被海關扣留,但更怕我的行李失蹤,因此我默默的祈禱我的行李在海關扣留處。當學妹看見一車一車的行李被推入海關檢查處時,她嚷嚷著我快去找,我剝開人群,期待能夠看見那一車一車的行李中有我的,望眼欲穿的瞪著那兩三車行李,大大小小堆疊的雜亂無髒,卻沒有半點我能認出的痕跡,焦躁不安在我心中燃起,『該不會不見了吧?』我害怕的祈禱著行李蹦出來,卻只有地勤人員繼續大聲嚷嚷。

       「沒有嗎?」學妹皺著眉,「沒有誒,都一經過一個小時了!」我害怕的再次去找地勤人員,「請問台北來的行李都送完了嗎?我還是沒找到我的行李,海關那邊也看過了沒有。」「你有在輸送帶上看嗎?台北的一經過了三四班飛機了誒?」「我站小時了!」激動得快要哭出來的我,終於讓地勤人員重視我的行李了......,「好啦待我會我清空輸送帶幫你找找,你先坐吧!」一位大姐善良的讓我坐著歇息,『拜託,主啊,讓我找到行李。』我一邊祈禱,一邊告訴父親我的情況,『保暖的東西呢?』父親最擔心的還是我的身體,在負二三十度的天氣下,沒有保暖用具真的有可能凍死。我找了找包包,幸好手套毛帽圍巾都在隨身行李裡,我鬆了一口氣,至少還不會冷死。「抱歉喔,都找不著你的行李,你先留下電話吧,我們聯絡台北那邊看是否有你的行李,找到了再告訴你。幫你送去。」晴天霹靂的消息打擊了我,我的行李『失蹤了』,竟然在如此寒冬中失蹤了!突然很想哭,很難過,興奮之情完全被失蹤的行李給佔據,想到行李裡的所有衣服還有用具,有股失去一切的脆弱感,當我幾乎要昏過去時,手中的包包拯救了我,我的錢都在隨身包包中,這次我沒有把錢塞在行李裡,幸好,感謝主啊!

       慢慢走出機場,同情的神情從周圍的地勤人員傳來,我無奈的跟著拖行李的學妹走出去,『下雪誒!』學妹大喊著,白雪洗滌了哈爾濱的一切,白茫茫的窗外,飄著點點細雪花,如雨又如花絮,真美!順其自然吧!別讓失蹤的行李讓我的喜樂也跟著消失,讓一切順其自然等候神的安排。我走出機場淋著雪,鬆軟的感覺,冰冷的氣息,『呼——』白煙冉冉上升,我的旅程開始了,在這難忘的聖誕節中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