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哇!」我大叫一聲,紗窗從三樓墜落到一樓,我失手的用力過猛,讓紗窗脫離它原本的位置,在風雨交錯的下午在草地上忍受風吹雨淋,是有安穩的睡在床上,似乎沒聽見我倉皇的尖叫聲,也沒有起身的反應,我跳下高台,準備下樓去撿起那可憐的窗簾。

     颱風的雨不大,但是風猛烈的使雨飄移各處,我搭了件外套便跳上草皮,雨不停的逗弄著我,時大時小,我抓起紗窗,轉身就跑,讓雨沒辦法繼續糾纏我,氣喘吁吁地走入宿舍,卻發現紗窗塵污納垢的灰已被一些雨水沖刷下來,呈現噁心的灰泥狀,我看見那可怕的景象,一點也不想把這骯髒的紗窗拖回房間,畢竟我才剛擦好地板呢!怎麼可以讓這骯髒的東西毀了我辛苦擦乾淨的地面,我左顧右盼,看見浴室的燈光微微閃爍,洗紗窗好了!

      我用蓮蓬頭沖洗了紗窗的正反,試圖把污垢沖去,黑漆漆的水流向排水口,形成一股噁心的水流,哇喔!我猜大概幾年沒洗了,有些灰塵甚至節快要用手扒下來,我不停打著噴嚏,似乎塵蟎等等的塵埃飛入鼻子中,讓我有些過敏,差不多沖洗一番後,我用抹布擦乾,看起來光亮許多,雖然還是多少有些無法清理的灰,或許也是我不夠乾淨,但至少整體是乾燥清爽的,我開心的拿上樓,清潔的感覺真好。

      然而,下一個困難馬上來臨,我無法打紗窗裝上去,我左翻右擺,上下顛倒,卻始終找不到適當的位置卡上紗窗,窗戶敞開的讓大風大雨不停攻擊著我的臉,呼呼呼!風嘲弄著我的愚蠢,卻不肯幫我,我吭吭砊砊的塞著紗窗,終於,是有睡眼惺忪地爬起來,「你在幹麻?」他驚恐地盯著我。

      「我剛剛擦紗窗,不小心把他推下去了。」我羞赧的誠實告訴她,他也爬上高台,幫我一起想辦法,他瞧瞧旁邊紗窗的樣子,「這紗窗似乎本來就不平也不合,所以上面簍空,這樣裝應該就可以了!」我們一起研究了一番之後所得的結論便是裝上去不掉就行,因為沒有一格是適合紗窗大小的槽溝,我們只能努力的卡緊,卻無法完美的合併,似乎,我輕輕一推變墜落的原因也是如此,應該是紗窗太弱,而不是我太暴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