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做醫院志工實習,可能是熟練了也可能是人真的較少,心情不再緊張兮兮,也不會無所適從,因為沒有志工大哥大姐一起服務,因此由我負責帶新的夥伴一起工作,這讓我學了一課,把所有該做的事情重新整理及講述一遍,非常有助於我複習工作內容還有一些細節,也讓我更加認識環境;而下午急診的清閒使我能有較多的機會好好觀察病人及醫院,我們幫忙推了五六張病床去驗血,在推病床時,並不禁疑惑著我們推病床該有的方向,應該頭朝前還是朝後病人比較舒適呢?我們希望病人能再去做檢查移動時也能一邊保持好身體的狀況,別因為我們一時大意推太快或者因為方向不適而身體不舒服,因此我觀察護士推病患時的情形,發現護士輕柔地朝著順向推,讓病患看到前方的路似乎有助於穩定病人的心,而順向也比較不會頭暈,所以是較好的推床方式。

    這次也看見了病人的不舒服及心情不愉快,便能主動上前幫忙而較不害羞,有女孩因為夾到手痛的不停大吼大嚷,連在檢傷都痛得無法好好講話及坐著,一開始有小小嚇了一跳,但在仔細思索他受的痛苦後,變多少可以理解,我們只是跌倒擦傷都痛得哀哀叫,何況是夾傷手,裡面的骨頭似乎斷了,所以才來看急診;而也有出車禍很不爽的案例,在櫃台大罵護士,明明錯不在護士,但是脾氣衝著上來,不管三七二十一就亂罵,那時我站在一旁想幫忙,卻被他大聲斥責護士的聲音給嚇到,因此退到一旁等待,後來,護士有請我幫忙送到診間,幸好他的不滿已經漸漸下降,沒有在生氣大罵人或者是對人不客氣,我瞬間覺得醫護人員也是很辛苦,幫人還要被罵,工作勞累卻沒人感謝,或許大家都注意自己身體的不舒服,而不願在乎他人的辛勞。

    或許清閒的急診有些令人不習慣,但是沒事總比是很多好,至少大家平安健康,藉由清閒的急診,我們可以明顯感受到早晨工作帶給大家的壓力是會讓意外增多也會讓生命轉瞬消失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