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異鄉的遊子最思念的莫大於家,而媽媽的味道總是令遊子在眼窩旁留下淚痕。
         昏暗的夜晚吹著刺骨的風,我微濕的髮絲在冷冽的空中飄舞,戰抖的指尖有些許酥麻感,剛上完家教的疲憊和泳池冰沁的水,令我有些無力,踏著腳踏車,胃空蕩的咕嚕咕嚕叫著,還有什麼可以吃的,還有什麼可以填飽肚子,對於學校的每間餐廳每個餐館,我都看過,但不曾吃過大多數店家,食物內容不吸引人,看起來油膩不好吃,本身就不喜歡的口味,或是價錢太高,我猶豫著,卻沒有值得我入口的食物,內心充滿悲傷,該不會又要吃小7了吧~
         突然,一個點子飛入腦中,蔬食!對,就是蔬食,我喜愛清淡的口味及蔬菜的鮮味,反而厭惡肉類的油膩及汁液,我看了菜單的價格,蔬食雖然好吃,但是不便宜,我猶疑了一下,如果不吃這健康的食物,下肚的應該就是化學物質了,想起十分鐘前剛拿到的薪水,我決定好好對待自己,點了一碗七十元得番茄蔬菜麵,感覺健康又可以吃菜,很久沒吃麵,我總是吃便當類餐盒,因此都是冷飯菜配上油花很多的肉,不想吃卻不能不吃,無奈的吞下肚,但每次吃完都是更深的飢餓感,沒有幸福的飽足反而是憂傷,這令我很不喜歡吃學校的東西,但是無肉令人瘦,當一天沒吃肉時,無力感很容易聚集到身上,因此強迫自己得食肉是為了生存而不是想吃。
        『叮咚』我的麵好了,熱騰騰的紅色湯汁流出淡淡的番茄味,不是番茄醬而是番茄加入的想起及酸甜,麵上充滿各式蔬菜,切成唯美的形狀,看起來很好吃也很誘人,我嚐了一口愛心形狀的紅椒,番茄湯汁滲入嘴中,溫暖的流入乾冷的心和身體,我的手漸漸恢復知覺,不再酸麻,而那湯汁好香甜,鮮醇,就如母親煮的飯菜一般,清淡而好吃,不油膩健扛的取向,真材實料不騙顧客的真實,我大口的喝著番茄蔬菜湯,拉麵有嚼勁的在口中化為幸福,很久很久沒吃到如此好吃幸福的味道,很熟悉想念的母親悄悄在眼前浮出,那微笑拿著廚具刀斧鍋碗得臉龐,細心的切煮食材的背影還有共同買菜得回憶,一滴淚水滾入湯中,我喝下了肚,我把一整碗湯喝下了肚,茄汁或許不特別,麵條或許只是賣場的一種食材,然而我感受到的是烹飪者的真誠和細心,那份感動就如媽媽每天願意為我們煮飯一般偉大,周而復始的重複動作,但每一餐都是對我們滿滿的愛,滿溢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