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定要把你的帶子拉緊哦,等一下才不會危險!』輔導員細心的提醒我們每個步驟,為我們的安全做細膩的提醒,我仰頭看著兩公尺的獨木橋,似乎……不很可怕啊!
          國中,導師就曾帶我們來體驗類似的團體互助活動,當時,我們玩在地面上的遊戲;高中,參加學校外的訓練課程也來此地體驗了些許不同的團隊遊戲,每次體驗完都有不同的驚奇感及感動,那時總渴望的仰望高聳的繩索及獨木橋,心中默默期許自己有一天要爬上那高台體驗不同高度的人生,而今天,我和一群我信任的好朋友來到了期待已久的地方,心底滿懷喜悅而沒有一絲恐懼,看見朋友嚇傻的不停戰抖,我試圖鼓勵她,試圖傳達自己的勇敢。
        一步一步靠著自己的手向上爬,電線桿直聳的穿入雲霄,每個踏板都是單一的插在電線桿上,沒有輔助也沒有護身,只有身上的一條繩索和交付性命的一群夥伴在底下大聲吆喝,『加油加油!』我聽見底下的人們歡欣鼓舞的替我加油,但我一瞬間有“只有自己能往上爬,沒人能幫你”的憂愁,不過爬到一半的搞
高度,我的勇氣驟然全失,只有害怕的雙腳戰抖著,原來沒有我想像中的容易及低矮,我一直以為爬上去不過就是一個動作,沒想到和想像中的差異甚大,我的手逐漸沒力,高空的冷及風速令我有些想哭,好可怕哦,但……我不能放棄。
         呼……呼……呼……我大口的喘著氣,內心的害怕在爬上高處時稍稍的緩些,但是眼前還有另一個挑戰,獨木橋,左右皆空,只有一條性命相依的繩子,而繩子的另一端是信任的隊友。此時,你沒有什麼可依靠的,你只有那條繩子,和腳下圓滾滾的獨木橋,繩子當然好過不穩的圓柱體,但是內心的懼高惡夢仍然讓我很難跨出一步。
        加油,我聽見下方的隊友不停的幫我加油,他們的信心令我心中充滿感激和感動,我的腳有如上前隻螞蟻攀爬般,不停的搖動,我的腳不聽使喚的在獨木橋上發顫,原以為簡單的平衡遊戲,在高空中竟然如此困難,我踏出第一步,搖搖晃晃的向前一點點,底下的人們好小,離地好遠哦,我一陣暈眩,差點摔下去,加油!我聽見鼓勵催促我前進的腳步,我往前凝視,走出下一步,第二步,第三步,甚至,我放開雙手平衡,『哇哦!』底下的夥伴替我歡呼搖旗吶喊,突破自己內心的恐懼,其實可以做到很多事情,雖然走了幾步後我逐漸感受到高空的不安全感,而急著想下去,但是至少我完成了,我也明白自己沒有自己以為的厲害及勇敢,就如我渴望做很多事學很多才藝,但最終也是累死自己,而甚麼也無法學成,或許,在還沒嘗試之前別輕易下定論,先認識自己,先清楚明白更多訊息,才能達到符合自己程度的難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