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艷陽高照的夏日,便是最適合出遊的季節,我們一行人來到了動物園,我帶著幾個學弟妹來到了第一棟動物園大樓,搭著電梯到三樓,動物樣子的電動車載著我們四處奔跑,但舉目仰望看到的都是動物樣品裝飾店,沒有真正的動物,令人有點難過,所以我們決定前往下一個地方看動物,然而,電梯的地下一樓,竟然顯示了—十八層地獄,讓人既好奇又害怕,很想要去探索神秘的境遇,卻又害怕被地獄的魔鬼傷害,我顫抖的壓了地下一樓,電梯緩緩下降,冷汗直逼我的眼睫毛,門,悄悄的打開。
        一陣光射入我的眼睛,我看不見眼前的事物,只感受到光芒背後的寒意跟炙熱嗆鼻的硫酸味,噗喫噗喫的氣泡滿佈空中,我咳了幾聲,煙霧迷漫入了電梯裡,霧裡緩緩顯現出淡淡的影子,頭上長犄角的男人,『歡迎來到十八層地獄!』我的尿似乎溢出來了,他的邪氣令我一步也不敢前進,然而,身旁的朋友及學弟妹卻一個一個走出電梯,如著魔般,我嚇的趕緊衝進電梯,坐回正常的一樓。
         老老少少在大廳等待著電梯運送人們到各樓層遊玩,那些稚氣的笑顏很真誠也很渴望欣賞那些可愛的動物,我默默的往開放園區走去,不願那些天真的臉孔被邪惡給嚇壞。
        我走上緩緩的陡坡,沿途都是綠花綠草,美不勝收,翠綠的在陽光下混合著兩種光暈,使人不自覺的沈溺,我踩進草皮中,脫下鞋子,渴望感受到大地自然的摩挲,享受生命最初的喜悅,一不小心,啪地摔倒在地,我跌個狗吃屎,青草味溢入我口中,然而,令人震驚的是,我眼前竟倒了一頭龐然大物,黃色帶有斑點的馬型頭,卻有兩根犄角插在頭頂上,長長的身軀沒入樹叢中,不!那不是身軀,而是它的脖子。
         原來一頭長頸鹿倒在我眼前,閉著雙眼,似乎沒有呼息,似乎少了心跳,我慢慢的爬起來,近距離的與動物接觸,我有些害怕,總使長頸鹿吃草,總使它沒有生命跡象。
         我悄悄的逃離,雖然長頸鹿不會爬起來追我,我仍然很緊張的想趕快離開。向前快步十來分鐘左右,坡度漸緩,已有下坡的感覺出現,我欣喜的期待翻越山脈後的各種可愛動物,呼呼呼,我喘的無法呼吸,突然一陣劇烈的晃動,踫踫踫的腳步聲用力震動著地面,我瞥見大象粗壯的腿隱約從樹叢後走了出來,好奇心驅使我向前探險,近距離的和大象碰面感覺很特別也很酷,因此我走入樹叢中,撥開葉子,一個吐著紅如火焰舌頭的蛇在我頭頂上嗤嗤嗤的貪婪笑著,身軀是大象的樣子,雖然腳被煉著,然而靈活的脖子在樹叢中隨意舞動,似乎為吃我而做準備,我嚇的跌坐在地,連滾帶爬的往外求救,『救命啊~』聲嘶力竭的吼著,蛇象卻越來越興奮的試圖纏繞著我,我哭吼著,希望動物園的員工趕緊來抓著著怪獸,卻只有風在我身旁呼呼吹著。
         突然,蛇表情扭曲的左右晃動,痛苦掙扎的次牙咧嘴後,倒在地上,此時,我幾乎要噴出尿來,眼睛瞪的比手掌還大了,蛇頭緩緩縮回大象的身軀中,成為正常的象鼻,天啊!這裡是……動物園嗎?
         美景中竟然暗藏無數危機,此刻的我,只希望找到回家的路,但園區設計的如迷宮般,必須經歷過每一種動物後才能找到出路,我小心異異的走在正常的大道中,不願冒險探索樹叢或草叢中的密境。不過,世事難料,一頭犀牛遠遠的在步道上阻擋去路,我冒冷汗的悄悄躲到一旁,思考著如何逃離這隻巨獸。
          粗而厚的角足以致我於死地,龐大的身軀,只要一撞,我便會飛上天再落入地,不敢再繼續思考這驚悚血腥的畫面,我擔心我會寧願奔回十八層地獄受迷幻煙給矇蔽雙眼,而不願面對真相,這座動物園有點像大逃殺的競技場,殺人的是動物,多麼諷刺的死法,人吃動物卻被動物殺,我撲倒,用頭敲著地面,醒來吧!醒過來吧!
         溫柔竟彿過我的臉,一絲溫度在我臉上產生了溫暖的撫慰,睜開眼,是我的小狗華兒,它輕柔的舔著我的臉,似乎是被主人睡覺中的翻滾搖擺給嚇的不知所措,所以它安慰我,我輕輕的拍拍華兒的頭,突然它扭曲的笑了笑,天啊!該不會還在夢中吧!我再次昏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