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嗶!碼表歸零!』我高舉右手,表示已做好準備,『take your mark!嗶!』電腦閃了一下,我順勢按下手中的碼表,跳台上的選手縱身而入,奮力的向前爭取榮譽,他們努力的成果在我手中快速的跑著。
         第一次,我既是選手又是工作人員,在岸邊替選手計時,其實是件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每一項比賽都必須聚精會神的注意開始及結束的時間,因為選手奮鬥的成果可能因為我們的一閃神就消失殆盡,或是從第一跌落第八,前幾名的秒數其實都很接近,所以我們的反應時間和按下碼表的時間點都是影響選手表現的重要因素,每位計時員的反應時間不同,也都有自己的準則,因為我們沒有受過專業訓練,不過是一般的選手來湊湊人數幫忙,因此常常計時版上的時間和我手中的時間有些許出路,但是,成績是看我們計時的結果而不是電子板上顯示的時間。
         就有一次,我不小心聽到隔壁道的秒數,那位選手比我這道的選手快一次的滑臂,然而,我手中的秒數卻跟那位計時員的時間一樣,這使我有些不安,這樣,我會不會導致比賽不公平等爭議,望了望電子計時版上的數字,似乎,我的反應稍慢,所以導致秒數總是少了幾秒,對於我計時的選手當然是benefit,但是對於隔壁道或是差距甚小的選手,這樣的比賽就顯得很不公平,我掌控著選手的榮譽,這樣的權利一開始令我侷促不安,審慎看待,然而,隨著時間推移,我漸漸不在乎那些微小的差異,權利使人腐敗,我恐怕驗證了這樣的說詞,雖然對於其他選手真的稍稍的不公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