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後一次在服務台服務,既期待去健兒門診和小朋友玩,卻也捨不得善良的大哥大姐。服務台總是可以遇到各種新鮮事,第一件遇到的新鮮事便是外籍人士看醫生,稍稍的語言障礙,使我們溝通上有些出入,外籍先生希望盡早幫外籍太太掛到乳房的門診,然而,行政上的失誤,使得我們誤以為乳房外科今日沒門診,而建議他去別家醫院,但他又因為語言問題害怕講電話而選擇直接用網路搜尋相關資訊,但是資訊不完整,使得一直找不到醫生看診或是預約的訊息,這讓他很不安,我也因此體會及看到在異鄉生活的困境,或許人們沒有歧視或惡意對待,但一開始的語言問題便足以摧毀自信和信心,溝通是人與人之間最重要的一件事,溝通不良的誤會會造成很多事情上的挫敗及恐懼,這讓我同理了在異鄉奮鬥的心酸,我們應該學習尊重接納甚至主動幫助他們,因為恐懼是最可怕的毒藥也是最厲害的武器。
         而這次在門診學習到另一件事便是-辦理住院,我和一位大姐幫忙一對老夫妻辦理住院手續,老先生重病,不停的咳嗽,時而發呆不知年月,而老婦人精疲力盡的眼神讓我們無法忽視她需要幫助的警訊,老花又不清楚醫院程序,因此我們一個推著老先生一個帶老婦人去辦理住院。首先,看完門診需要付錢,因此要先去批價後才可以去辦理住院,付完掛號及醫藥費後,便去大門旁的住院中心填資料等住院,手續很簡單,但是對於老花得長者,寫字填資料是件可怕的事,因此,老婦人請我幫忙填基本資料,她無助的看著先生,沒有孩子在旁陪伴,兩個白髮人相依為命的景況真的滿令人難過的,填完表單後再到傳送台即可,之後就由傳送師帶領他們到病房及一切相關資訊都交由他們,老婦人在離開前,對我緩緩的點了頭及微笑,感激的露出“沒有你們,我真不知如何是好得表情”,這讓我感受到幫助人的快樂,卻也明白那樣的心酸和痛苦。
         最後一次的服務台,深切動人的讓我體驗到了人間冷暖,醫院志工是個小職位,卻時常感動了受傷的人的心,就像黑夜中的一隻小蠟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廖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